31歲了 本來想說一句 一 眨眼來到30歲
發現其實已經不是一眨眼了
說時間快 是一種另類的謊言 像是想接受預設答案的想這麼說
而事實上 過了好久好久 走了好長的路 來到了這裡
我在林口 搬過一次家 已經不是當初青澀來到廣達面試的碩士生
在思考如何求婚的我的姪子 也不是當初跟著我 念大學碩士的那傢伙了
還能打很多很多類似的詞句 但總覺得該停下來
在大三的時候 因為家裡的狀況 一度很想去工作
我哥寫了一封信吧 或是和我聊了不少 希望我也能夠考個研究所
那時候沒什麼想法 也許是想繼續當學生的念頭 也許是乖寶寶個性聽了我哥的話
在大三的暑假開啟了將近一年的閉關念書
坦白說那個時候 沒什麼信心
畢竟我的印象裡 考大學也很認真 踢到鐵板後了解到自己不適合走向苦讀的style
後來以第一名的姿態 考進了成大
那時候 是我真心感到驕傲 並且真心認為那是我應得的
這是第一個轉捩點
後來在碩一的時候 不知道哪裡來的念頭 想學習嵌入式系統
那時候android才剛出1.0吧
積極地找到了資工系大學部 有一堂嵌入式系統的課
多虧了小翁的胸襟 鼓吹了lab的瑞陽 一起去報了這堂課
在資工系的lab課裡面開始linux一個command一個command敲了下去
結束資工系的這堂課後 我思考著 是不是還需要什麼 才能夠加分?
如果沒有作品的加成 一個資管系畢業的學生 如何到像HTC那樣頂尖的公司上班
(那時候的HTC正意氣風發)
如何拿到研發替代役 減少當兵的時間來賺錢?
就在這個時候 在BBS看到了一個徵才的機會
華哥的出現 工研院在找一個能夠做嵌入式系統的人
這樣的打工機會 也解救了因為第二年而結束的獎學金的缺口
再一次因為指導老師小翁的胸襟 他鼓勵我去試試看
在2009/5/15我收到了華哥的錄取通知
華哥真的是我人生一個很大的貴人阿
這是第二個轉捩點
在第一個研發替代役面試的機會上 HTC的面試者說了一句讓人印象深刻的話
"你準備的資料還真多啊"
可惜再多的東西和態度也沒能得到這個機會
不曉得這是不是上天的安排
某種回頭的解讀 想想在那個時間點沒進去HTC是一件正確的事
後來的廣達面試
Cooper當面和我說了你會錄取 我收到了第一個口頭錄取
進而開始了廣達延替的三年
到後來的台積電短暫停留 和現在的Synaptics
那麼多的回憶 那麼簡略的描述
就在31歲的一頁 那麼多的回憶襲來
金錢 成就 女人 貴人
我曾經認為生命中的一些重要keyword
直到現在的我 仍舊遇到了一些無法想通的道理
困難的上下關係
莫忘初衷的衝突
交錯的混亂 錯估的結果 意外的行為
我仍在學習 仍在思考著如何do the right thing
還有
be the best me
NOTE: 太晚了... 看來只能把Michael Kors的教訓放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