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face
如果這世界可以讓每個人站在相同的起跑點
那相信你和我, 都能夠有自信跑在其他人的前方,
可惜這世界就是個不公平的世界
每次見到你, 慚愧的感覺總是席捲而來
希望我能夠再成熟一點
能勇敢的面對所有的現況
面對是為了更理性的判斷, 面對是為了能快點解決困境,
擠下前頭的人成為第一吧
即使是不同的起跑點,
即使做不到
也要一輩子牢牢記在心裡
滿載的離情依依
24歲
24歲
自以為自己還是高中生的年紀
當朋友說看高中妹很瞎時, 我卻覺得能交往也挺不賴的
可是卻忘了似乎和高中生的年紀越差越遠
大概是因為和白爛朋友久了
男人的相處總會停留在當初認識的那時
對我來說這是最珍貴的部分了
今年給自己期待很多
畢竟是要離開學校, 踏往邪惡的社會
如同考研究所設定台大為目標,
也希望踏上職場可以在每一年內達成我的目標
錢,成就,影響力
缺一不可
接著善待自己...朝向多金成熟男前進吧
也許最該想清楚的是
究竟要賺多少錢, 才是我心目中所謂的有錢人
究竟要贏得多少成就, 才能得到完全勝利的自信心
究竟要做到什麼地步, 才是我心目中真正爸爸媽媽完全的有面子
究竟要努力成怎樣, 才能讓身旁和在乎的人幸福
究竟要如何改變態度, 才能在感情中不恐懼背叛
究竟要得到多少上天的青睞, 才可以遇到真心的人
一語道破眾多問題的話
未來是那麼的接近, 卻又那麼讓人抓不住
每年的四月一日
每年接近四月一日的時候, 總是要想念你,
有時會想為什麼這麼難以忘記,
一來你是我的好室友,
二來當初組織系學會, 我是會長而你情義相挺當我的好幫手副會長,
三來我們一起辦過許多活動, 一起度過紛爭苦難壓力和歡樂,
四來我們一起討論過許多彼此的感情事件,
五來四月一日是愚人節, 那天的情節是不可思議且深刻的讓人無法忘懷,
六來這幾年偶爾會夢到你, 真實的夢總讓我對你出現的身影感到困惑,
七來我們是絕對的好麻吉,
八來.....
2007年的4月1日, 約50個人錄了一段影片給你老媽...
記得你要先在天上保佑你媽...接著也順便保佑我和其他你的好友...哈哈,
如果你現在還在, 咱們一定可以暢談個三天三夜,
你說是吧....大頭!
當
當他沉默看著你不發一語之際
也許就證明了某些價值在他心中的定位
能說什麼, 不能說什麼, 不是三兩句話就能說清楚的
唯一選擇大概剩下不認同或隨波逐流
信仰停留在最初的本質
不相信或許成為最後的殘留
我的男人失戀教學
最近知道了幾件事情, 關於男生失戀的話題
看到朋友走不出來的身影...想起自己的過往
用過來人的身分, 講講是怎麼走出來的吧
(雖說我也沒多好過)
0. 先釐清究竟分手的真正原因為何
如果是你和女生說分手, 說實在你有啥好難過
因為你的難過早在講之前難過光了
如果是女生劈腿/變心/有別的男人, 我認為你必須好的特別快
如果是女生不愛你了/覺得你不適合/覺得你沒錢/覺得你沒未來, 那的確可以多傷心一些
1. 每個男人都要有自己的底線
我一直覺得每個男人心裡都要有自己的底線, 你的底線是什麼呢?
不曉得你的底線是什麼,
但小弟認為最起碼的, 是"自尊"吧,
自尊不是說叫你在女生面前耍盡大男人個性,
而是當分開的理由, 是劈腿/變心/有別的男人 這類時,
我真的認為你還傻傻的去乞求一段這個人, 就是種氾賤,
網路上看過一句話
"爸媽生你下來, 不是要讓別人糟蹋的"
乞求回來的愛情絕對不是真愛...請你要相信
2. 加強你的意念 & 填補你的時間
分開後, 強迫自己不要看關於他的任何東西,
msn刪掉眼不見為淨, fb千萬取消好友, 絕對不要去看關於他的一切(blog/photo),
去找網路上人家怎麼走出傷痛的經驗, 謹記在心,
甚至把一些名言佳句記在心裡,
每次有負面思考出現的時候, 就把這些話從腦裡挖出來默念個10次,
此外一定要填補你空虛的時間,
這時候就是朋友的重要性了,
一個禮拜七天找個五天都找朋友出來, 每天就是幹礁相同的事情,
講到有一天你不想講了, 大概就好一半了,
也建議去找個短期目標, 我自己是去運動啦, 找個伴,
或是去當義工,
當時我就去成大醫院當義工,
坦白說我也知道很瞎, 但就是為了填補時間讓自己忙一點
無論你想做什麼都可以,
持續就對了
3. 反省 & 讓自己更強
感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情, 無論是怎樣分開的彼此都會有缺點,
所以就花點時間想想自己的缺點吧, 想想下一段感情不要再犯哪些錯,
此外沒辦法, 我們活在台灣這個鬼地方,
男人就是得有多一點肩膀,
所以想辦法讓自己強一點吧, 無論是金錢/成就/事業/打扮/胸襟/思想...等等
也許一開始, 你帶著報復的心態, 是因為那女的促成你的這一切,
但我相信, 久而久之你會想明白, 在這個時代投資自己是最聰明的做法
此外讓自己當個有風度的男人吧,
這也是一種強的表現
4. 時間真的是萬能的, 一定要相信時間可以幫助你走出來
要相信時間會幫你走出來,
當然夜深人靜之時, 難免因為一些事情觸動你的傷感,
你要告訴自己, 這很正常的,
真的受不了時, 就打個電話給朋友, 靠悲出來心情會好些,
此外告訴自己, 每天都有一大堆人在失戀,
為什麼他們挺的過來, 你不行??!!!
比你慘的大有人在, 為什麼他們挺的過來你不行!
一直告訴自己這種想法, 強迫自己接受這種想法
最後就是告訴自己,
"""一定有個甜美適合你的女孩子, 在某個角落等你呢"""
================================================================
以上都只是我自己的價值觀和想法, 我也不敢說做到100分,
但就是有"努力",
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得好
愛自己多一些吧.
good luck
2011/12/5 money ball
**
讓人滿驚訝的, 果然外表的刻板印象和真實的呈現是有所落差
和她吃了一頓午飯, 一場電影, 還有兩個傻子路痴的漫遊街頭漫天漫地的聊著
像其他女孩一樣是一個重感覺的傢伙
是一個無法從朋友進展成戀人關係的傻蛋
這樣的限制不曉得對她來說是好處或是惡魔的陷阱
一個女孩子的生活從兩個人的溫暖有依靠變成一個人得認真生活的日子
看了挺讓人心疼
如果能夠還真想幫他抬個10箱礦泉水到他家
想要記住每一個路線讓這個路痴有所依靠
果不其然女孩子令人想保護的時候就是最可愛的時候?
他擁有令人驚豔的好個性
所以祝你幸福
希望你的下一個可以讓你的心依舊義無反顧的信任著一人
希望你的純真能夠一直感染你也感染身邊的人
------------------------------------------------
你問我走出來了嗎?
坦白說我也不是很確定這個答案
不過肯定的是...我希望自己能更好....
A型流感
上周日吃完飯後, 回家,
就感覺身體不太對勁, 喉嚨在隱隱作痛,
我知道發燒將一觸即發
隔天起床果不然燒到38,
看了第一間常去的診所, 醫生開了藥給我,
吃了藥燒退了又升, 吃了藥又退接著又升,
發現這個藥根本制不住身體的病毒,
隔天又抱著發燒的身體去第二間診所,
醫生告訴我這是A型流感, 告訴我這些藥回去如果隔天還是沒效,
就快來診所吊點滴,
帶著恐懼的心回去吃了藥, 仍然的, 燒退了又升, 吃了藥又退又升,
病毒仍然殺不死, 喉嚨仍然痛得要命, 全身骨頭痛的不行, 堅強的意志力完全沒用,
fuck
好像還沒有一次發燒這樣難搞, 讓人覺得絕望,
加上google了一下發現, h1n1竟然屬於A型病毒之一......
傻眼了, 在家裡馬上進行自我隔離動作,
躺在床上我認真的想了一件事,
"如果就這樣死了該怎麼辦",
腦中的小劇場開始白吃的作祟,
於是乎開始列舉了死了會發生的事情,
1. 靈魂看到家人痛哭流涕又無能為力的我該怎麼辦
2. 還沒找到一個真正真心我愛的和他也愛我的人該怎麼辦
3. 想賺很多很多的錢給家人花的夢想還沒實現該怎麼辦
4. 還沒做到幫助可憐的人的我的夢想該怎麼辦
5. 無法再和好朋友繼續喇賽了該怎麼辦
6. 上了天堂喝不到我最愛的珍奶了該怎麼辦
接著又來到隔天早上七點多, 仍然又被火燙的溫度驚醒,
都傻眼了, 二話不說在颱風天搭著計程車去診所滴點滴,
幸好那天高雄颱風天只有停上課沒有停上班,
診所那天空蕩蕩的, 只有兩三隻小貓, 充滿著肅殺之氣,
躺在病床滴著點滴, 懷疑著這次的大法寶真的有用嗎,
會不會回去又過了幾小時又發起高燒?
就這樣抱著懷疑回到家中...繼續吃著藥..
還好神明的眷顧, 加上小弟平時做的好事可能不少,
溫度竟然就沒有再回升了,
此時的我, 如同和鋼鐵人男主角被綁架後救回來有相同平淡的願望,
希望痊癒之日讓我喝一杯50嵐的波霸奶茶吧!
最後讓我帶著敬畏和恐懼之心, 向病毒說聲,
"去死吧! 不要再侵犯我的身體~"
3 weeks work time
下了成功嶺, 人生彷彿重新啟動, 與過去的學生生涯切割,
開始工作生活新世紀,
步入職場,
每一個腳印都要謹慎, 每一件事都要努力,
慶幸的是,
來到一間還滿不錯的公司, 遇到都還不錯的人,
此外似乎沒那麼討厭工作, 不會天天都期待著星期五(這應該是好事吧?!),
也許這個時間點來到這個部門, 也是好事...是一個奇妙的交叉口
期勉自己
眼睛要睜大, 不要放過任何機會
細水長流, 讓熱情不中斷
持續運動, 讓體力維持高檔
看看自己究竟能做到什麼程度, 朝夢想前進!
訂閱:
文章 (Atom)